close

  
利用打工三連休的假期,從東京飛來九州的大分縣旅行

大分縣又被稱為溫泉縣,擁有日本第一的湧泉數,湧出量也是全國第一.
但是先撇開溫泉不說(毆),因為杵築市太美了!
杵築這裡的坂(坡道)很漂亮,雖說有小京都之稱但是我覺得這裡的古風跟京都不一樣,叫小京都有點委屈了。

這裡是日本唯一的サンドイッチ型城下町(サンドイッチ=sandwich,三明治)
在江戶時代中期,南北兩邊的高台是由武士居住,在高台間的谷間街道則是由商人所居住,因為被兩邊高台所夾在中間,所以稱為三明治型的城下町.
P1200121  
  

照片中對面的坡道是北台的「酢屋の坂」,拍攝地點所站的位置是南台「志保屋の坂」,坡道的名字多取自店家所賣的東西或店家名字

 


P1200098  

P1200203  
「酢屋の坂」


P1200125 P1200143  

 「志保屋の坂」

除了這兩個坡道,這邊還有許多漂亮的坂

P1200014  
P1200020
戡定場の坂,走上去是北台武家建築


P1200017

坡道兩邊的日式房屋是住家,真的有人住在裡面!

 P1200043  
北台武家建築

P1200130  
南台武家建築

附近還有寺町,由許多寺廟組成

 P1200173 P1200182 P1200184 P1200187  

這間寺廟的氣氛實在是有點嚇人,不敢走進去


P1190989  
附近的杵築城聽解說的日本老先生說是全日本第二小的城,城前面看板提到宮本武藏害我興奮了一下,結果是在說宮本武藏當初在巖流島的決鬥,說不定這城裡的人有去觀看(蝦咪阿!!)
杵築城因為承受了兩個月島津氏的攻擊,最後獲得勝利所以又稱為勝山城
P1190991 P1190992  
杵築城看出去的海景

在這邊散步氣氛很輕鬆,而且來的遊客不多,所以很安靜.
只是交通不太方便,這裡距離車站有點距離,要從杵築站坐公車過來,公車跟普通電車大概一個小時一班,所以要事先看好公車跟火車的時間,不然錯過了一等就要等很久.

 

不過這麼漂亮的地方,不小心錯過公車了多走走也很好
(錯過電車就沒救了,車站附近很荒涼,沒有地方逛XD)


杵築觀光協會homepage   http://www.kit-suki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奈勒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