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NUAへ。 

 

在木村剛結束的日劇「グランメゾン東京」(型男主廚三星夢)裡,擔任對手餐廳Gaku的料理監修,正是INUA。

INUA對東京來說是新餐廳,於2018年6月29日開幕。德國出身的主廚Thomas Frebel在拿過四次World's 50 Best Restaurants第一名的丹麥「Noma」裡學習,並當上Noma的研究開発部門的Top。對的,料理也有研究開發部門!我在前往Inua前,對料理的研究開發沒有什麼概念,直到參觀了INUA的料理研究開發後,讓我對料理世界又有了不同想法。

  

INUA跟我以前去吃的米其林餐廳有很大的不同,我覺得是餐廳的氛圍。料理都是由料理的主廚端來給你,向你介紹料理,縮短主廚和客人的距離感。大家穿的是圍裙加T恤很輕鬆的打扮,而且廚房是開放式的。簡單來說,就像是木村在日劇當中的開放式廚房,可以讓在店裡用餐的客人看到廚房裡的一舉一動。我好喜歡好喜歡INUA的用餐環境跟氛圍,一切都很輕鬆,是我吃過的米其林三星二星裡,最舒服的一家餐廳。我想除了縮短距離感之外,也可能是因為有很多綠色植物跟木質傢俱,感覺一切都很安心,有種遠離塵囂的感覺。 

 

為何是創新料理,我想請大家去看「美食家的自學之路」的這篇文,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77896428936949/posts/2778290338897532/?d=n,因為我也是從這篇文章跟日本網站的介紹文章學的(笑)

接下來是料理照片連發,有出現在日劇裡的料理,可以實際吃到真的很開心。飲料可以單點,也可以選擇配合每道料理所設計的飲品set(ペアリング),會和料理一起變換飲品。分為酒精跟非酒精,因為我太容易醉,選了非酒精飲品配合料理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吃甜點時則是換了另一個用餐空間,更放鬆的感覺(整趟的用餐時間就是一直很輕鬆)   

  

吃完之後,由某道料理的主廚竟然!帶著我們去參觀廚房跟不同樓層的料理開發場所。 這是我第一次如此直接與料理世界的互動,參觀的途中我真的一度感動到很想落淚,原來每一道美味料理的背後,有那麼多的故事。試做的發酵食物或調味料,要經過很久發酵時間後才有辦法開始利用、進行開發,餐廳的IG上也會Po他們想出來的菜色但是試吃的時候不好吃的感想,我覺得很可愛(笑)

 煙燻中

  

獨立個室

  

發酵中

有離心機耶!是不是超酷~

介紹這裡時,我說「這在日劇裡好像有出現耶!」,主廚笑笑的說,對喔因為是在我們這邊拍的(笑)

  

這裡是新菜色的研究開發廚房

  

獨立開發廚房旁邊的玻璃上列出餐廳裡所有的調味料以及油品等,光是油品就超長串

我很驚訝餐廳竟然如此的不藏私,把他們背後的工作場所介紹給我們。我好喜歡這種與餐廳的對話方式,除了享用美味料理,也一起品嚐故事。

最後附上和餐廳大家的合照,大家超可愛,比了木村3(笑)我們邊比邊說的是very nice。對我來說這趟的INUA不只very nice,而是非常珍貴的回憶,讓我對料理世界的愛又更深刻。我想我還會再去(笑) 

 


INUA:https://inua.jp/

(PS. 第一次用手機編輯文章,希望排版不要太糟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奈勒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